应试教育失败品

凹凸主雷卡雷杂食,赛尔主莱修杂食

[卡雷]临终关怀病院——daily life(写了一部分发上来)

balance的卡哥视角

他既是我的医生,也是延长我生命的良药。

“卡米尔,该起来了。”

突然的光亮刺痛了我的眼,原来是厚重的窗帘被眼前的人拉开了。

“大哥什么时候来的?我甩甩脑袋,套上床头的家居服。”

“没多久,刚刚做了早饭,一起吃吧。”

“好的。”

于是我们一起享用了热牛奶和加了南瓜、豌豆和碎肉末的稀饭,简单健康,用来做病号餐再合适不过。

雷狮是我的表兄,但现在,我们的关系更像医生和病人。

病房被刻意设在了我们过去的家中。

“牛奶里我专门加了糖,虽然你已经成年了,但还有长高的机会,别浪费了。”

“谢谢。”

“好喝吗?”他有些紧张。

“嗯,”我笑了一下,“很甜。”

他放心地笑笑。

用完早饭,我站在阳台是做了一些辅助消食的运动,和有助于恢复的肌肉拉伸,大哥负责洗碗。

阳台外侧装了通电的铁丝网,我们的初衷是纯粹是为了防止暗杀,现在又多了些封锁的意义。

回房看书,耳边是水流的哗哗声。

其实他的本性与医者的救死扶伤格格不入,如今却为了我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医生。

身体上的创伤倒是其次,重点是我很早在精神上出现了与常理相悖的偏离。

“今天天气不错待会一起出去走走?

“我想再睡会。”我把腿边的抱枕放在床头,钻进了被窝。

“卡米尔,”我听见他在叫我,“今天是新年。”

我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缩得更小。

“除夕夜我第一次没和你一起过,你在赌气,跟我,更是和你自己,对吗?”

我没有答话。是的,我恨透了这一切,但都是我自找的。

“一直把你闷在家里,我也难受,”我隔着被子感受到他掌心的温度,“要是能多陪陪你就好了。”

他一下一下地揉着裹着我的被子,像是给一只脾气不好的猫咪顺毛一样温柔小心。

“听话,我也是经历过单恋的人,虽然成功率比你高,但我能理解你的痛苦,越是这样越需要散心,我好不容易空出一天陪你,你也不希望把我这样晾着吧?”

他本就是一名出色的猎手,虽然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会爱上他,但对我的弱点了如指掌。

在对付我的时候,他的耐心根本没有尽头。被子外的手在摸到我的背部后,哄孩子般的顺气就没停过,语调则是一缓再缓,甚至带了点委屈,比专业的幼师更懂得循循善诱,不到一分钟,我就钻了出来,再被同样的方法哄着换衣服出门。

天气确实不错,公园里聚集了许多晒太阳的家庭,我顺理成章地枕在雷狮腿上安稳补觉。不管我们的关系扭曲成什么样子,独处的时候总会很轻松,童年产生的雏鸟情节早已烙印在我们的本能中。

雷狮大哥肯定能看出来我昨晚失眠,但他未必知道自午饭走后,我一直守在窗边望着他消失,直到第二天清晨看见他重新出现在我的视野中才后知后觉着乏困。

及时察觉病人的异常并对治疗方案加以调整,他是一位优秀的医生。尽管这些并不是他该学习的技能。

如果说有些人的消亡是恒星的爆炸,我的绚烂则是集中在某次叛逆,然后坍塌成一颗白矮星,在漫长的余生中一点点失掉余烬的光芒。

我很早就病了。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试教育失败品 | Powered by LOFTER